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昆虫爱好者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8003|回复: 13

[海外] 马来西亚金马伦高原 捡灯采集之旅

[复制链接]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77

积分

正式会员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07-07-31
精华
2
帖子
157

Medal No.10

发表于 2008-01-02 18:11:39 |显示全部楼层
马来西亚金马伦高原 捡灯采集之旅

在学假结束之前,乘机会一家团员去到彭亨州(Pahang)的金马伦高原旅游区。顺便看看金马伦的虫到底有多少。
开开眼界吧。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77

积分

正式会员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07-07-31
精华
2
帖子
157

Medal No.10

发表于 2008-01-02 18:11:51 |显示全部楼层
序  Prolongue

Day 0 : 26/12/07

第零天: 26/12/07

今天要在芙蓉(Seremban)先过一晚,一件地理书,而且爸爸大人也上了年纪,要一口气冲上金马伦有点不可能。



之前的就不说啦。这个是从我的家乡:居銮(Kluang)的高速公路入口。


首先是要去吉隆坡的方向。





马来西亚的高速公路。


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个平原,雨季来时路两旁就是一片汪洋。前方就是一个大山脉。


夜幕低垂的高速公路。


接下来又是睡觉啦。不知怎么的每次上车都会睡觉。


起来时已是夜晚时分。这是进入芙蓉的入口。过了才拍的。停下车休息一下。


去附近的档口买的包,医一下肚子。绝对不是叉烧包因为这是马来人卖的。里面是牛肉。


晚餐后,去酒店休息了。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77

积分

正式会员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07-07-31
精华
2
帖子
157

Medal No.10

发表于 2008-01-02 18:12:08 |显示全部楼层
Chapter 1 : The Returns

第一章:重回旧地

Day 1 : 27/12/07

第一天 : 27/12/07


其实两年前我有来到金马伦这个地方。可惜当年还不会玩虫。钱再回到原来的地方,回忆当年在这里留下的记忆。



隔天早餐后,就上路了。这次没有睡觉。呵呵。离金马伦的入口还有五百米。


到了咯。


羊肠小径的路


这里大概是半山处,有一些商店。


还有瀑布。


随便拍拍。


蓝蜻蜓。


在附近飞舞.........恩............吸食的蝴蝶。


拍近点。




雨林。爽。



保持环境的清洁是我们共同的好传统。应该是这个意思,我的马来文不好。


再上路。路上都会有一些原著民住的小屋子。








榴莲。。。。什么?是榴莲?这个季节还有哦?这是山地的野生榴莲。


还等什么,帮原著民们做掉一些榴莲。


果然是山地榴莲,没有农药的证据。是谁家的孩子啊?


终于上到上面了。一些欧式的建筑。




上去看看。对面的是一些商店。


现在的气温是:23度


某春象。


又是谁家的孩子啊?


过去对面的商店。金马伦草莓多过人。


好大的猪笼草。


继续上路。随手拍的茶园。


来到一个商店。


呵呵呵,爽啊。


口水都流出来了。


心脏都停止了:马币一百二十块钱。


终于来到我今晚的栖息之所。


不祥的预兆??


另一个。


这是啥?


从旅店楼上拍下去。

在这里要和大家解释一下

金马伦主要有三个小镇:Ringlet,Tanah Rata和Brinchang。其中Brichang的海拔比较高。


这个是在Brinchang的夜市场。来到这里要吃三样东西:


炒粉(面,果条等)


汉堡。不过没啥特别不吃也没关系。


最重要的是要吃玉米。真的和普通的玉米不一样。值得一试。


夜晚的Brinchang.


在医院附近走走。忽然看见一个甲虫躺在路中间。赶紧下车!


原来是Dichodontus grandis.


关进罐子里还展翅高飞。


接着去到医院的网球场那里。叩甲。


Anomala sp???


某蛾


接着去到公园。


哦哦哦。有料到。


CC肥婆。太兴奋了忘记拍到照。随便补拍。呵呵呵


某蛾


这里呢?


小蝉。很晚了,回酒店去。

今日采集:


Dichodontus grandis


Chalcosoma caucasus超级大肥婆。痛。


Anomala sp???

[ 本帖最后由 Ethan 于 08-01-05 21:56 编辑 ]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77

积分

正式会员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07-07-31
精华
2
帖子
157

Medal No.10

发表于 2008-01-02 18:12:24 |显示全部楼层
Chapter 2 : The Gains

第二章 : 收成

Day 2 : 28/12/07

第二天 : 28/12/07



清晨.给爸爸大人留个短信后自己跑出来到旅店附近走走.


第一个迎接我的....................尸体............


要回去酒店房间时,竟然在升降机里看见一个活的.


接着要去走走啦.这个笨死的螳螂.


去到BOH的茶山喝早茶..


随手拍








接着找到一个世外桃源.在里面采草莓有拔包菜的.结账时问老板娘有没有折扣.是有啦.


咦???有希望???


哦........真天杀的.
原来是老板娘在附近拾到的,就把他们丢进鱼缸里供人观赏.还以为他们吃叶子结果统统饿死了.
所以我叫老板娘把所有的尸体统统拿来,好给我做标本用.


只剩下你是活的.


老板娘还说,每次都有人把虫偷走.
我们就和老板娘说:Kita tak mau curi,kita nak beli.(我们不偷的,我们要用买的.)
结果花了五块钱马币买下来.好像太便宜了.别扁我.XD


当然里面还有一些鸟类.


回到Brinchang去.来到一个茶馆买茶.


琳琅满目的茶.


隔壁还可以吃火锅.

接着就回到酒店去休息啦.




晚上和爸爸大人去酒店附近去找找.哎呀!!


一脚踹入烂泥里=.=


有了.学名?


过后到医院的网球场去找找.


好厉害的伪装术,可惜停错地方.


这些蛾都不小.


有啦.母肥角?


今晚蝉很多.


椿象爆多.


接着来到一个森林保护区.


又是你.


某蛾.


好漂亮.


再来一张.

好了,回酒店休息了.


今日采集:


某金龟.学名?


很多.


肥角吗?学名?


虽然这是买来的,不过也是这次采集的收获.Dorcus sp???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77

积分

正式会员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07-07-31
精华
2
帖子
157

Medal No.10

发表于 2008-01-02 18:12:54 |显示全部楼层
Chapter 3 : I will be back

第三章 : 我会再来的

Day 3 : 29/12/07

第三天 : 29/12/07

清晨采集去了.


又回来这里.好亮.


又来个Anomala sp.


帅.




天牛.


什么金龟?会发出声音.


母鬼艳.


好啦,回酒店打包啦.


想来这个地方很久了.


体型庞大的CC.


好料.


橘背叉角.


苏门达腊?


暴龙兜


某天牛.


这是我看过最牛的天牛.身体约8cm


鬼艳短牙公


巨大的犀角金龟.约5~6cm


什么锹?


好大的蝴蝶.


买了一个Chalcosoma mollenkampi的标本.马币七十块.


好啦,是时候下山啦.


去吉隆坡找虫友,顺便交易一下.这条虫友就在论坛里。


好啦.这次的采集就告此段落啦.感谢大家的游览.



哦对了.

今日采集


母鬼艳


Anomala sp??


什么金龟?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77

积分

正式会员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07-07-31
精华
2
帖子
157

Medal No.10

发表于 2008-01-02 18:13:09 |显示全部楼层
Conclusion     后记

个人觉得金马伦的虫比云顶的虫多.主要是金马伦的开发远远不及云顶般的迅速,保留的地区也比较多.

这吃虽然没有什么收获,不过却学习了不少.这次的目的也只是考察地点就有收获也不错了.

所以小弟强烈建议是虫友的话一生一定要来金马伦"朝圣"一次.呵呵.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.

在这里小弟也恭祝大家新年快乐,黑皮牛亦耳。

[ 本帖最后由 Ethan 于 08-01-02 18:31 编辑 ]

4

主题

0

好友

559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07-01-25
精华
0
帖子
551
发表于 2008-01-03 11:56:52 |显示全部楼层

很赞的游记~!有机会应该灯诱一下哦~

3

主题

1

好友

79

积分

正式会员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07-12-10
精华
0
帖子
73
发表于 2008-01-03 12:25:17 |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分享快乐
喜爱昆虫,热爱自然,崇拜创造这一切的真主。

8

主题

1

好友

168

积分

正式会员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07-03-06
精华
0
帖子
152
发表于 2008-01-04 16:45:15 |显示全部楼层
我怎么看不到图啊!

0

主题

0

好友

6

积分

正式会员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08-02-22
精华
0
帖子
6
发表于 2008-03-29 21:46:04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
我森美兰的
下次如果有机会叫买我去吧

stag beetle我也在那里买过
上次我买五只RM20
然后遇到一位好心的aunty给我一只CC的尸体

22

主题

0

好友

145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07-08-28
精华
5
帖子
1363
发表于 2008-03-29 22:02:22 |显示全部楼层
在KL中央車站搭巴士過去也很快阿
下了巴士就一堆guest house在拉客了, 也不怕沒地方住
不過可以到附近那幾座山走走, 山裡狀況也不錯, 只是撿燈有點可惜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77

积分

正式会员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07-07-31
精华
2
帖子
157

Medal No.10

发表于 2008-05-25 11:26:20 |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woodenjellyfish 于 08-03-29 21:46 发表
楼主
我森美兰的
下次如果有机会叫买我去吧

stag beetle我也在那里买过
上次我买五只RM20
然后遇到一位好心的aunty给我一只CC的尸体


这么便宜啊?下次也要您带路了。

原帖由 Agym 于 08-03-29 22:02 发表
在KL中央車站搭巴士過去也很快阿
下了巴士就一堆guest house在拉客了, 也不怕沒地方住
不過可以到附近那幾座山走走, 山裡狀況也不錯, 只是撿燈有點可惜


您也是马来西亚人吗?
不介意的话交个朋友 yazoo_yi_heng@hotmail.com

1

主题

2

好友

81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注册时间
2005-09-11
精华
0
帖子
808
发表于 2009-03-28 23:37:47 |显示全部楼层

接着要去走走啦.这个笨死的螳螂.
貌似这个是螽斯

1

主题

0

好友

64

积分

正式会员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08-08-11
精华
0
帖子
62
发表于 2009-06-14 13:01:03 |显示全部楼层
这次旅行太爽了,不过我是搭车去的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昆虫爱好者 Insect-fans.com ( 京ICP备05055681号-1   

GMT+8, 2014-04-17 15:14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回顶部